检查持证亮证经营情况,检查公共场所卫生信誉等级公示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检查禁烟、卫生环境和消毒保洁等情况……拉网式的排查,使三亚市公共场所“四小”行业整治效果明显。9月1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目前全市2499户公共场所全部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其中2230户“四小”场所中,有2135户的卫生条件基本达到“创文巩卫”标准,达标率95.7%。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分标准,三亚对“四小”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包括“四小”场所的消毒间(柜)是否正常使用、相关证件及检测报告等信息是否及时公示、是否做到持证亮证经营、店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健康合格证明上岗、是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档案等。

  今年以来,三亚组织开展了3次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商品街、港门村、芒果村、羊栏路、凤凰路22个片区或街区的无工商执照、无卫生许可证的“四小”场所进行联合整治,责令限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90户,限期拆除广告及户外招牌10户,停业整顿2户。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