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码标价,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8月7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三亚市婚纱摄影行业,保护三亚婚纱摄影客人和所有商家的权利与义务,近日,三亚发布了关于婚纱摄影及相关服务行业价格行为规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必须明码标价,切实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助推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婚纱摄影的经营者必须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婚纱摄影套餐价格明码标价公示牌,对婚纱摄影套餐每项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服务价格进行公示,供顾客自愿选择,并与顾客协商签订具体服务合同和补充合同,不得在合同及补充合同约定收费内容之外加价或收取任何未予约定的费用。

  同时,提供婚纱摄影拍摄场地的经营者必须在拍摄场地入口处悬挂场地使用费眀码标价公示牌,公示场地使用收费标准,以及道具等其他设施使用收费标准;各婚纱摄影相关服务行业经营者要规范经营,向婚纱摄影机构提供拍摄相关服务应签订服务合同,且不得违反景区(点)门票管理相关规定;向婚纱拍摄个人消费者提供拍摄相关服务需进行明码标价,将具体服务项目、标准、价格或收费标准予以明示,由消费者自主选择,不得强制消费。

  《通知》要求婚纱摄影经营者进行线上宣传推广时,要遵守《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有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价格欺诈行为,并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向所在区发改局(物价局)申请明码标价公示牌监制。下一步,对辖区内婚纱摄影及相关服务企业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立案查处,规范辖区内婚纱摄影及相关服务企业价格行为。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