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联合多家医疗机构,把医院“搬”到村民家门口

 

  “平时号都挂不上的专家到家门口来义诊,真是咱们的福分啊!”8月4日上午,天涯区高峰片区抱龙村村民林玉龙高兴地对记者说道。为配合做好脱贫攻坚战任务,解决天涯区高峰片区就医难、看病贵等问题,提升贫困户健康水平,7月30日至8月4日,天涯区脱贫攻坚大队联合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深入高峰片区抱前村委会、抱龙村委会开展为期6天的体检和义诊活动,为两村的广大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在义诊活动现场,每天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中,专家们详细询问了群众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针对病情作出专业性诊断,并为各自然村的建档立卡人员建立了健康档案,提高广大贫困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防病看病意识,使广大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关怀和温暖。村民陈辉在接受专家的诊疗后,激动地说:“以前身体就有些疾病,因为农活比较忙,加上路途比较远,一直没去医院治疗,这次医院的专家们来村里给我们看病,解决了我的疑惑,实在太感谢他们了!”

  “为做好此次义诊活动,各村还专门给医院腾出几个工作室作为内科、外科、口腔科、肿瘤科、儿科、妇产科诊室。”省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天涯区政府携手,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服务活动,把医院“搬”到村民家门口,使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就近享受到三甲医院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三亚市脱贫攻坚战斗工作尽一份力。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天涯区脱贫攻坚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筹备部署,从7月31日起,组织省第三人民医院、高峰卫生院、南岛医院、马岭卫生院、凤凰卫生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为该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特困户进行免费体检,对行动不便的群众直接入户进行体检,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8月4日,已为该区抱前、抱龙等村委会逾2400名贫困群众提供体检服务。在进行体检的过程中,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信息等,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减少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改善群众健康状况,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