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舞宣传扶贫好政策 

  

 晚会现场,演员用动人的舞蹈宣传扶贫政策。 

 演员表演舞蹈。

 

  “改革开放好啊,精神新农村。每家有平房,村村通公路……”8月1日晚上,来自育才生态区的本地歌手周才萍一曲《党的政策好》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当晚,三亚市“心连心”双扶工作晚会走进育才生态区马脚村,演员们用激昂的歌声和动人的舞蹈,歌颂对家乡的热爱。 

  8月1日19时许,鹿城山区的夜幕来临。记者在位于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办公楼前看到,楼前早早搭好的舞台灯火辉煌,不少村民已在舞台前的座位上坐好。19时30分,伴着美妙的旋律,开场舞《绽放》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有女声独唱、女声小组唱、小丑表演和脱贫知识问答竞赛。三亚市妇联等单位带来的《请到美丽黎村来》《苗塞溢彩》《我们苗家多么美》等歌伴舞,以优美的舞姿和歌声,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以及黎族苗族同胞热情好客的传统。

  在脱贫知识问答竞赛环节,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一问一答,宣传了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我们全家脱贫已有两年多了,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只要人人勤劳奋斗,就能脱贫致富奔小康!”现年65岁的马脚村委会志马村脱贫户周清强在登台领取问答竞赛奖品时说道。

  “举办这样的晚会,既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又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精神上消除他们的‘等、要、靠’的思想,希望这样的节目多多在我们村委会举办!”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党总支书记董景武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晚会活动还宣传普及了许多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广大村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很接地气。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晚会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农村困难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他们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勤劳致富信心。

  当天晚上,马脚村还进行了文明卫生户现场评比,有12户村民代表登台领奖。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体局主办,市妇联、育才生态区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