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马亮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卫生评比表彰会

 

  “搞好自家环境卫生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现在做好了,政府不仅给我们颁发奖牌,还发奖品,真是太棒了!”拿到首个“卫生标兵户”奖牌,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马亮村委会虹坡一组的村民董其明乐得合不拢嘴。 

  8月1日上午,雨过天晴,马亮村委会脱贫攻坚卫生评比表彰会在该村文化广场进行,28户被评为“卫生标兵户”的农户现场领取了奖牌和奖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参加活动。

  据悉,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推进育才生态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将脱贫攻坚、创文巩卫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在各帮扶单位、帮扶企业、马亮村脱贫攻坚中队和村委会的共同协调努力下,马亮村制定了全村开展脱贫攻坚卫生评比活动方案,并评选出了7月份的第一批“卫生标兵户”和“卫生达标户”。其中,“卫生标兵户”有28户、“卫生达标户”有128户。

  “乡亲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环境卫生对于脱贫攻坚战、社会文明大行动、‘创文巩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只要居住环境变好了,大家搞生产的劲头也就高了。精神面貌提起来了,咱们就有信心打好脱贫攻坚战,勤劳致富,把日子过红火起来。”表彰会上,陈正光语重心长地向村民说道,马亮村委会要发挥村民自治的功能,将所有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潜移默化引导和激发贫困户和广大村民的树立劳动光荣、勤劳致富的理念。当前,个别村庄还存在一些陈规陋习,下一步,要建立红白理事会等健康向上的乡规民约,引导广大村民形成良好的乡风民风,为打造美丽乡村注入人文魅力。

  “现在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多的帮助,我们也要动起来,搞好卫生环境,让村子越来越美。”“争当下次的卫生标兵户”“居住环境搞好了,生产也要发展起来……”村委会广场的大树下,村民们就脱贫攻坚卫生评比热烈地讨论起来。

  表彰会结束后,陈正光一行还看望了低保户周亚拨、董良峰等,嘱托他们照顾好身体,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