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领导为抱安村文明卫生户颁奖。

 

  “我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文明卫生户’,这是我的光荣!今后,我一定再接再厉,把自己家里的环境卫生做得更好。”8月1日上午,在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委会文明卫生户颁奖仪式上,保文三组村民张老稳得意洋洋地告诉记者。当天,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邢洪飚等为抱安村委会的18户家庭和1个村小组颁发“文明卫生户”“文明卫生组”奖牌、奖品。 

  “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是一个鞭策和鼓励,我会更加注重文明卫生工作,继续做好房屋内外的卫生。”正在挂起刚领回的“文明卫生户”奖牌的村民陈国富说。记者看到,通往陈国富家的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栽满了花草树木,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家门前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陈国富说,种花种草和打扫自己家的卫生,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在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里,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

  据了解,为加快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卫生意识,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抱安村委会以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实现乡风文明为目标,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大力开展“文明卫生户”和“文明卫生组”创建评选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动员、组织评议、村级审报、张榜公示等方式,评选出首批文明卫生户18户、文明卫生组1个。

  邢洪飚表示,开展文明卫生户创建评选活动,是要从源头上改变农村的生活陋习,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变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文明创建。据了解,自开展评选活动以来,抱安村委会干部把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经过村民的共同努力,村庄道路和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