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7月27日召开的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简称农青协会)会员大会暨三亚农业品牌培训大会上获悉,农青协会成立两年来,积极开展“四送”活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农青协会成立以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带领协会会员开展“四送”活动,多渠道参与三亚市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送动力,智志双扶。协会利用扶贫夜校平台,开展“榜样的力量”送动力活动,交流创业致富经验,给贫困户上一堂励志课,送去脱贫致富的“动力”。两年间分别在天涯区抱前村、崖州区抱古村和育才雅林村、马亮村开展了6场活动,与300余人次贫困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可亲”,“可信”,“可学”,取得了触动贫困户心灵的效果,得到各方点赞。

  二是送技术,产业帮扶。协会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帮助解决贫困户种植养殖技术难题。当得知育才生态区马亮村董季花、董江明、董明强和立才居王才妹、符才挥等贫困户种植芒果未开花,该协会积极组织技术能手的会员开会部署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技术帮扶方案,分类分批次深入贫困户果园现场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

  三是送销路,打通脉络。该协会还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发布信息,建立爱心助销微信群,多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帮助解决“致富最后一公里”问题。先后帮助吉阳区罗蓬村贫困户兰德新、兰德冲销售460只山鸡、天涯区抱前村贫困户符永进销售生态鹅100余只,育才生态区雅亮村残疾人周永安650余只北京鸭,积极组织协会会员参加三亚市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利用展销会契机对贫困户及农村青年进行电商培训,拓宽销售渠道。

  四是送爱心,温暖人心。两年来,协会联合三亚市芒果协会、爱在天涯志愿服务社前往天涯区高峰乡抱龙村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给乡村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被子、文具、图书、儿童牙膏牙刷、毛巾等一批爱心物品,现场动手将粉刷学校教室内墙,改善学校教学环境。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实习生 林林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