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布甫村专题培训班

 

  7月29日上午,随着一针一线在手中轻盈地飞舞,一个个精美的伴手礼、饰品等文化创意产品在10位黎族女孩手中编织呈现。连日来,在市科协的组织下,来自天涯区布甫村的10位脱贫户子女集中学习黎族主题文创产品生产技艺。 

  “此次培训是免费的,旨在提升布甫村村民就业技能,帮助他们增收脱贫。”市科协主席李海凤介绍说,作为布甫村的帮扶责任单位,市科协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邀请三亚学院纺染织绣技艺研究中心专业教师,在布甫村举办“黎族主题文创产品生产技艺”专题培训班。

  据介绍,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每期10天,培训对象主要为贫困户、脱贫户及其子女、本村农民。所有的作品,三亚学院将联系三亚部分星级酒店进行展示和销售。

  “我们在这里学习不仅免费学到传统技艺,还有误工补贴……”在培训现场,今年22岁、现就读于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大二的董春可向记者介绍说,她和妹妹上周就开始在此培训,截至7月29日已有8天。现在,姐妹俩已学会了手工编织耳环、香囊和染布图等多种生产技艺。

  据悉,布甫村目前已有15户村民脱贫,为有效防止因灾、因病、因学返贫等情况发生,布甫村委会不断制订新目标、出台新举措,帮助村民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