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防控警保联控工作现场会 

  

 市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防控警保联控工作现场会,现场演习快速处理一起车祸、一起打架斗殴警情。

 

  6月23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防控警保联控工作现场会,为三亚市公安局警保联控鲁能中队、红树林中队揭牌,并现场演习快速处理一起车祸、一起打架斗殴警情,以此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向整合资源要警力”的工作要求,有效弥补当前基层公安机关警力匮乏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近年来随着来三亚的游客数量倍增,社会治安呈现出复杂多变态势,给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安机关警力不足与治安管控效能加强的矛盾日益突出,成为三亚公共安全领域亟待解决的难题。而保安队伍作为社会安保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数量庞大、分布广泛、统一建制等优势特点,是群防群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此,三亚警方专门建立了“社会治安防控警保联控工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以保安监管工作为抓手,在公安机关的领导和组织下,组织、发动、引领保安队伍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建设,有效解决社会治安防控“最后100米”,实现“60秒联动”高标准要求。

  据悉,该机制将以“平安三亚”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规范三亚现有保安队伍管理,有效扭转保安队伍管理松散形不成合力的局面,建立符合全市社会治安管理发展形势需要和社情实际的警保联控机制;将各酒店、企业等保安队伍纳入“路长制”组成部分,构建“大飞鹭”社会治安防控警保联控群众性组织,建立一支统一指挥、统一培训、统一服装和装备“三统一”的群众性治安防范队伍,形成全市飞鹭支队400名队员+10000名联控保安员的社会治安防控警保大联控工作新格局,实现“警情等人”到“人等警情”的历史性根本转变。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李红 朱奕东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