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成瘾其实也是慢性病”“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损害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制造二手烟,既影响别人的身体健康,又有损市容市貌。同时,在公共场所吸烟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6月22日下午,受市科协的邀请,有关专家在天涯区委办公楼主办一场主题为“慢性病的营养干预”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记者了解到,本次讲座是市科协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主要针对各社区的干部,意在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出一批健康生活方式的领头人,再通过这些领头人将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给身边群众,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境卫生意识。“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一位社区干部在聆听讲座后对记者说道。

  “让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走进社区,是为了增强居民对健康卫生科普知识的意识,有助于社区居民对健康科普知识认知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便于带动社区保健预防和全民环境卫生工作的开展。”市科协负责人称,此次知识讲座旨在积极响应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并结合三亚2018年“创文巩卫”的有关工作要求。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