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应急救援服务处置突发事件 

  

 救援人员在坚守岗位

 

  近日,蜈支洲岛三亚湾海岸救援队正式组合成海岸救援站,为游客在第一时间提供应急救援服务。该站不仅配有4名专业的救援人员,还配备了摩托艇、皮划艇、沙滩车、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设备,以备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能够迅速展开救援,以最快速度帮助遇险游客脱险。 

  据悉,蜈支洲岛三亚湾海岸救援队自今年2月15日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数次海上救援工作,帮助数名游客成功脱险。尤其是在节庆人流高峰期,该救援队还主动承担起指引游客、帮助游客寻找失联家人、丢失物品等服务工作,不仅时刻关注着海岸游客游玩情况,还以实际行动来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认可。“之前我和老伴带着孙子来海边玩,结果不小心走散了,多亏了他们,帮我们找到了孩子。”住在三亚湾附近的市民秦珍说。

  “三亚湾海岸线绵延漫长,如果仅仅由政府提供海上救助,难度系数较大,容易贻误时机。发动民间救援组织可以有效壮大海上救援力量。”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负责人表示,从救援队升级为救援站,这对救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将继续增加救援力量,与三亚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合理迅速地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救援队伍当中,为海上救援工作贡献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