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表演黎族舞蹈《织黎锦》。 

 脱贫户蓝德新(左)讲述脱贫攻坚故事。 

 晚会现场传授农业产业相关知识。

 

  “农业致富有哪两种方式?”主持人话音刚落,舞台下已是一双双高举的手。6月20日晚,三亚市“心连心”双扶工作走进罗蓬文艺晚会的问答互动环节引来现场观众热烈抢答。 

  在互动环节,市农业局副局长曲环先向台下观众传授农业产业相关知识,主持人再根据相关知识向台下观众提问。据曲环打出的“致富算盘”,芒果每亩收入约6000—8000元,若芒果林中养鸡,收入则翻一番;槟榔每株能收4—6串果,收购价为6—8元/斤,若能做好肥水管理工作,就能实现140—160元/斤的收购价;辣椒若选好品种,调整上市时间,改良栽培方式,加强肥水管理,村民就会实现丰收。加上发展低门槛的电商农业、休闲农业,致富的路子会越走越宽。曲环总结,致富的方式主要是开源和节流。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什么?”“说出三种以上的致富生产方式?”在听完农业致富知识介绍后,主持人随即提问,台下观众此起彼伏的抢答声瞬间掀起晚会高潮。今年28岁的罗蓬村村民谭博喆在抢答出“农业致富有哪两种方式?”的答案后,收获一份丰厚的礼品。“晚会的互动环节增加了我们对农业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我们农业致富的信心。”谭博喆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农业专家来给村民提供致富点子。

  村民吴玲在第二轮抢答中成功答出“2018年海南扶贫标准线是多少元?”一题,也获得了丰厚礼品。吴玲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晚会节目精彩,村民热情高昂,她能切身感受到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力度,“政府在身边,帮扶在身边,贫困户们都要加把劲,努力摘掉‘贫困帽子’。”吴玲说。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