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部署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

 

  6月18日上午,吉阳区在罗蓬村召开部署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吉阳区要落实好自查自评自纠工作,整改脱贫户存在问题,不断提高脱贫户的“造血”能力,打造新平台,增强新活力,开拓新路径,完善新体系,做到对症下药,切实帮助扶贫对象挖掉“穷根子”,甩掉“穷帽子”。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6月15日召开的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会议精神;传达了《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活动工作方案》,点评了吉阳区近期扶贫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指出,各帮扶单位要自行解决已排查出来的52户96件问题的整改。同时加大对86户脱贫户排查深度,对照评分表逐项排查并抓好整改。继续抓好“漏评”“错退”“错评”排查回头看工作。继续加大开发公益性扶贫岗位,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及政策宣传,努力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挖掘帮扶对象自身发展潜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继续发展黑山羊养殖、本地山鸡养殖及冬季瓜菜种植等。

  邓忠表示,吉阳区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压实各项细化责任,解决脱贫攻坚推进中的突出问题,督促检查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要建立高效的指挥和协调机制,抓好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切实把吉阳区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精准。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