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把,只要发现地板上有一丁点菜叶或是泥土,陈才甲就会上前清扫干净。清扫后,还用拖把细心地擦洗一遍。在他的清扫下,原本有污垢的地板变得干干净净……这是记者近日在东河花园市场采访时见到的一幕。

  不少去东河花园市场买菜的人看到陈才甲打扫的一幕时,都误认为他是市场保洁员。其实,他是市场里的一名保安,主要负责市场前的电动车摆放和小区内的机动车停车。打扫市场,是陈才甲“额外”给自己增加的工作量。

  “市场就像家里的客厅一样,我们把它收拾得整洁干净,客人进来买菜,心情都舒畅很多。”憨厚的陈才甲告诉记者,上午高峰期人流量大,地面很容易弄脏,保洁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他就利用“空闲”时间,当看见脏的地方时,就“顺手”扫一扫,拖一拖。

  “因为这里的环境卫生好,所以我打扫起来也比较轻松!”陈才甲说,当前全市农贸市场都在进行“创文巩卫”工作,做好市场环境卫生的理念已经深入到每个人心里。无论是市场保洁,还是经营的摊主、消费者,大家都自觉地维护市场的环境卫生。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