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爱心企业捐助7.8万元物资。

 

  扶贫户有所呼,有所盼,社会力量有所应,有所为。6月15日,三亚南宇尚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5户扶贫户、48户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3名孤儿和1名困难老员工捐献物资7.8万元,逐步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构建立体化帮扶体系助力扶贫户“拔掉穷根”。 

  5户精准扶贫户,每人获得一台农用三轮车,48户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3名孤儿和1名老员工分别获得冰箱、电风扇、大米、油等物资。这些都是爱心企业为扶贫户和困难家庭送出的大礼包。

  据悉,5户精准扶贫户均存在自身动力发展不足,产业支撑能力不强等问题。增强扶贫户的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成为爱心企业三亚南宇尚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考虑的主要问题。

  经过走访调研后该公司发现5户精准扶贫户家里都种植农作物、养殖家禽,存在运输不方便的情况。他们拥有一辆农用车的念头均比较强烈。为此,该公司决定将捐助农用车纳入产业帮扶链条中,鼓励5户精准扶贫户爱惜农用车,通过自身劳动,勤劳致富,真正将“扶贫农用车”变成“致富农用车”。

  得知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还有48户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3名孤儿和1名困难老员工,三亚南宇尚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帮助解决家庭生活用品等问题。

  “为了发挥扶贫最大效应,以‘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帮扶什么’为原则,确定了多种扶贫帮扶方向。”三亚南宇尚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宇锐说,希望全社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让更多的扶贫户尽快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进贫困群众福祉。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强福说,该公司通过实施“领导挂点、单位包点、管理人员包户”的扶贫机制开展精准扶贫。下一步将以提高辖区内劳动力整体素质和就业技能,实行以产业脱贫为主,就业脱贫、基础设施脱贫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稳定就业及增加职工收入。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