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6月13日上午,三亚月川棚改安置区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向工人宣传安全知识,增强质量意识。据了解,吉阳区还将在安全生产月开展多项活动,助推平安吉阳建设。  

  今年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月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施工现场设有安全质量展示体验中心,工人们可以在其中体验违反安全操作导致的触电、高空坠落等不良后果。在活动现场,安置区项目部准备了防暑降温的食物、药物等物品,在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也为工地上的工人们送上浓浓“爱心礼包”。

  “我们一向很重视安全知识教育,例如对新入厂的工人每天早晨五点半都会进行安全生产早课,风雨无阻。”项目总指挥长刘雄宇介绍,月川棚改安置区项目是三亚的重点民生改造工程,目前项目南区处于主体与装修施工阶段,北区处于基础施工阶段,作业面广、施工内容多,同时也是夏季高温、汛期、台风等恶劣极端天气多发期,因此安全管控工作十分重要和必要。通过安全生产月和夏日送清凉活动,给施工工人带去人文关怀,也提醒施工作业时要高度警觉,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吉阳区将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中安排多项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和专家宣讲,包括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安全警示和安全文化活动,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防溺水安全整治、电器火灾综合治理行动、高温作业安全检查等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确保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长期稳定,助力平安吉阳建设。

  (三亚日报 记者 许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