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第一期旅游扶贫采摘活动在育才生态区甜蜜开启 

  

 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

 

  采摘助农,你我同行。6月10日上午,由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三亚市第一期旅游扶贫采摘活动在育才生态区拉开帷幕。三亚市相关部门、旅游企业和市民游客共100余人近距离体验乡村田园风情,共同感受乡村采摘乐趣,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上午,天空飘起绵绵细雨,为市民游客增添了别样的采摘体验。云雾缭绕在半山腰,青青草地上,黎歌苗舞尽情展现。激情六月,百香果挂在藤架上,火龙果压弯了枝架,除了碧海蓝天,生鲜水果采摘,成为人们爱上三亚的另外一个理由。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采摘活动、购买农副产品等形式把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准帮扶贫困群众,带动周边乡村发展,为贫困乡村解决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扶贫一直是市旅游委的重要工作之一。举办此次采摘活动,是为了加快推进旅游扶贫工作,使旅游扶贫工作更加精准。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民游客分别在育才生态区那会村百香果基地和立才居火龙果基地进行水果采摘。据了解,那会村的百香果基地是该村3个村小组的集体土地,村民通过共同劳动获得分红;立才居的火龙果采摘基地由该村的一位农户经营,他为立才居的5户贫困户14人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种苗,并吸纳周边村民就业。

  在百香果采摘基地里,市民蔡先生带着女儿来体验田园采摘。他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女儿感受到了乡村的美景,体验到了乡村采摘的乐趣,还能帮助那些需要帮扶的村民增加收入,一举两得。

  本次活动的开启,也将进一步加大乡村旅游宣传促销力度,支持旅游扶贫开发,鼓励社会资源参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使旅游业与农业相结合,打造乡村特色旅游路线,带动农民吃上旅游饭,实现旅游精准扶贫,也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享受到三亚乡村旅游发展的成果。接下来三亚市旅游委还将在三亚市多个扶贫助农对象中相继展开旅游扶贫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