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隐患

 

  6月11日上午,依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三亚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副市长蓝文全作动员讲话。 

  记者从相关实施方案中了解到,三亚将于近期启动全面排查工作,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挪用号牌、非法营运等机动车和农用车辆,防止“三超”车辆上路;开展非法改装、拼装车辆专项整治,杜绝货车栏板加高和反光标识、后尾灯不合格问题及摩托车非法加装尾箱、边斗等违法行为;强化对事故高发的变型拖拉机、拖拉机、摩托车、电动车等类型车辆安全监管;严查超速、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以及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不安全行为。

  蓝文全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源头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隐患,严格执法,强化落实,市安委办要督导各区和有关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攻坚战的各项措施。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