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区召开扶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会议

 

  近日,崖州区召开扶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扎实抓好崖州区“漏评”“错退”复查工作,抓紧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做好帮扶对象的思想工作和政策解读工作,积极鼓励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土地流转、劳动力入股等形式加入农村合作社,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会议指出,目前,扶贫攻坚已进入最后攻克堡垒的阶段,必须严格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三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对标看齐、提高站位狠抓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思想上对表对标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行动上紧紧跟随认真贯彻落实下一阶段工作整改提出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漏评”“错退”复查工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做到更精准、更扎实、更深入;同时要抓紧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尽快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中属C级、D级改造房屋;要严守“三保障”政策标准,做好帮扶对象的思想工作和政策解读工作;此外还要确保扶贫信息准确无误,及时按要求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工作台账等信息资料。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开展扶贫工作时要及时向驻村第一书记报告,加强与村委会的协调,明确职责分工,齐心协力形成攻坚合力;要根据各村的特点和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产业,要积极鼓励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土地流转、劳动力入股等形式加入农村合作社,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