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客在新开张的天涯海角游览区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购买热带水果。

 

  6月10日上午,由市旅游委、市扶贫办主办的天涯海角游览区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这是我市第三家4A级以上景区设立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让扶贫农产品搭上旅游“快车”,也让村民吃上“旅游饭”。   

  当天上午,在天涯海角游览区的购物区,琳琅满目的热带生鲜水果摆满售货架,过往的游客驻足挑选。在挑选满意的产品后,不少游客通过手机扫码完成支付,将水果带回家。“这是从农户地里直接采摘过来的,无公害且新鲜,我买一些回去给家人品尝。”拎着香蕉正往外走的游客李先生告诉三亚日报记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大小洞天、蜈支洲岛和天涯海角三家4A级以上景区相继设立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这不仅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百企帮百村”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我市全面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的重要举措。景区设立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是我市目前在探索旅游扶贫创新的新举措,打破了以往扶贫农产品的销售模式,让贫困村也吃上旅游饭。通过三亚市旅游委、市扶贫办牵头,景区、电商、贫困户三方开展为期一年的合作,并在景区设立扶贫农产品展销店,以贫困村村集体组织农户提供农产品,旅游景区免费提供展销场地,电商企业负责经营管理,共享扶贫农产品的销售利润。

  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表示,三亚各旅游企业要加大帮扶力度,学习天涯海角、大小洞天、蜈支洲岛三家旅游企业扶贫工作态度,把旅游扶贫工作抓到实处,针对企业自身的发展条件制定旅游扶贫结对帮扶计划,有目标地去开展旅游扶贫工作,积极与贫困村做好对接,充分利用企业自身资源带动贫困村发展,让贫困村享受到三亚旅游发展的红利。

  如何迈开下一步工作的步伐?叶凯中表示,市旅游委将继续推动我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设立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并将工作重点放在旅游企业结对帮扶和产业扶贫工作上,积极组织各旅游企业深入贫困村,深度挖掘贫困村旅游资源,积极推动旅游企业对贫困村的帮扶,采取多种形式的帮扶,让贫困村吃上“旅游饭”。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