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三亚又有新举措。6月5日上午,三亚市两级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以下简称保险公司)签订《“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申请执行人可向保险公司购买执行悬赏保险,整合社会力量寻找失信被执行人,让“老赖”无处遁形。

  根据协议,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可与保险公司签订悬赏保险合同(保费为最高悬赏金的10%),再向法院提出执行悬赏申请,由法院发布悬赏公告,举报人在保险期内可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一经法院查证属实,悬赏金由保险公司负责赔付。符合悬赏金支付条件的,法院向保险公司出具《悬赏结果通知书》,保险公司在收到通知书15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支付悬赏金。其中,提供“老赖”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下落线索最高赏金分别为20万元和1万元。

  据悉,下一步,三亚市两级法院将持续通过报刊、电视、微博、微信等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并刊登悬赏公告,积极促进执行悬赏、网络查控、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种调查措施和强制手段形成联动,为追踪查控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布下“天罗地网”,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三亚日报 记者 徐慧玲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