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是流动的风景。6月5日上午,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三亚市8家出租车企业组建成立了出租车文明车队,以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出租车驾驶员文明使者队伍,带头打造文明优质服务。

  当天上午,在出租车文明车队启动仪式上,来自三亚市8家出租车企业的100余位出租车司机纷纷在自己驾驶的出租车前挡风玻璃的左上角贴上了“三亚出租车文明车队”标识。据悉,三亚出租车文明车队是一支出租车驾驶员自愿参加,以传播爱心、热心公益、真情服务为行动纲领的服务示范标兵车队,将以点带面,发挥文明出租车驾驶员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从贴上这个标识开始,我们的肩上又多了份责任,我们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行车规范,做到仪表端庄、热情礼貌、优质服务、越来越文明……”弘瑞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盛小廷对三亚日报记者说道。

  三亚出租车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将积极推进三亚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使“文明车队”成为城市文明的亮丽品牌。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成立出租车文明车队的目的是全面推动三亚市出租汽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希望文明车队发挥引领作用,带头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规范停车等文明行动,以零投诉为目标推动行业文明活动的常态化,为建设文明和谐三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