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医务人员“进山”开展“中医药下乡扶贫” 

  

 “中医药下乡扶贫”现场。

 

  “到最需要医生的群众当中去,到大山最深处去,让党徽在扶贫一线闪耀。”近日,由三亚市中医院第二党支部18名骨干医务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队携手五指山市中医院志愿者一起深入五指山市毛阳镇,开展“中医药下乡扶贫”志愿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诊”,帮助基层老百姓了解更多的中医药健康知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把健康和关爱带给更多的贫困百姓。 

  据悉,毛阳镇在大山深处,距离五指山市区比较远,镇卫生院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听说这次有中医专家医疗队要来把脉问诊,村民一大早就在卫生院门口排队等候。

  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充分发挥中医药专科优势,通过望、闻、问、切等中医诊疗方法,辨证施治,耐心讲解,仔细检查,进行诊断和开出处方。医务人员还对村民常见疾病进行初步筛查,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刮痧、拔罐、针灸、推拿、指导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并现场免费发放价值4600多元的药品。

  村民王阿姨说:“多年来,我一直患有腿疾,走路很不方便。这一次,有这么多医生为我们义诊,真得很高兴。”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