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分工 加强考核奖惩 确保创出成果 

  

  17日,三亚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国税局召开。会议就全市各级单位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与经验分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宗旨,把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融入到文明单位创建的工作中,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的三亚。 

  尚林表示,各级单位要准确把握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提高单位、行业全体人员的综合素质放在首位,着力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狠下功夫,使干部职工在创建活动的实践中,加深理解“德”的内容,深刻领会“德”的要求,切实履行“德”的规范,不断聚集“德”的力量。 

  尚林强调,各级单位要严格按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标准,细化分工,加强考核奖惩,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创建工作。一是组建工作班子,制定实施方案,每个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做到有人管、有人做、有成效;二要结合行业特点,制定行业创建标准,各系统、各行业的主管部门要将学习《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三亚市文明单位考核细则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三是要扩大创建覆盖面,加强考核奖惩,文明单位考核成绩将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成绩挂钩,与单位工资绩效挂钩。 

  会上三亚市国税局、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和市民游客中心代表各级文明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全国文明单位三亚市国税局的创建历程。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