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市“创文巩卫”督查组针对省巡视组巡视反馈城乡环境问题反弹严重,各级各部部门监管不到位,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差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具体情况如下:   

  一、巩卫工作督查情况(督查发现个问题) 

  (一)朝阳社区 

  1.铁路北路 

  ①友谊路社区拆迁区域内生活垃圾违规倾倒。 

  ②电线杆长期放置于机动车停车位内,无人清理;墙壁乱涂的小广告清理不及时。 

  2.食品厂安置小区 

  ①多个垃圾桶破损。 

  ②车辆乱停乱放。 

  3.食品厂安置区北区建筑工地 

  ①建筑围挡倒塌无人管理。 

  ②建筑围挡附近无人清扫保洁,散落垃圾较多。 

  3.外贸路中巷 

  ①垃圾清运不及时。 

  ②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普遍。 

  (二)儋州村社区 

  吉祥街儋州村委会段机动车违停问题长期存在。 

  二、创文及社会文明大行动督查情况(督查发现个问题) 

  (一)岭北居委会 

  宣传氛围方面: 

  1.10家居民、商户创文巩卫知晓率情况进行调查。其中家知晓,家不知晓,知晓率为40%  

  2.社区、小区 

  社区目前只设立三块精神文明创建宣传专栏 ,尚未覆盖全部居民小区。 

  3.农贸市场 

  金鸡岭农贸市场内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宣传内容齐全,氛围浓厚。 

  4.文明餐桌 

  随机抽查金鸡岭农贸市场周边多个餐饮店铺,店铺内均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餐桌宣传标语,餐桌上无“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提示牌。 

  (一)朝阳居委会 

  宣传氛围方面: 

  1.10家居民、商户创文巩卫知晓率情况进行调查。其中家知晓,家不知晓,知晓率为60%  

  2.社区、小区 

  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宣传专栏尚未覆盖全部居民小区。 

  3.建筑工地围挡 

  食品厂安置区北区建筑工地围挡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关闭未成年人”相关宣传内容。 

  4.宾馆 

  吉祥街101号远祥宾馆内无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宣传内容。 

  5.文明餐桌 

  ①吉祥街99号杭州小笼包店铺内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餐桌宣传标语,餐桌上无“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提示牌。 

  ②吉祥街105号后安粉餐厅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餐桌宣传标语社区已发放,店主未张贴。 

  以上存在问题,责任单位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整改情况报市创文巩卫督查组,邮箱:sgwb123456@163.com,市创文巩卫督查组将跟进督查督办,对逾期不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市创文巩卫办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