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三亚市卫计委向社会聘请了45名社会监督员,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政风行风情况进行监督。其中,3名三亚日报社员工受邀成为社会监督员,聘期为两年。 

  据了解,这45名社会监督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媒体从业人员等,也有其他社会界别和群众代表,覆盖面广。

  社会监督员除了要积极宣传国家关于卫生计生的法律法规和三亚卫生计生的改革发展情况外,对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具有检查监督权、批评建议权、行风评议权,并有权将发现的问题向市卫计委反馈,对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服务质量进行检查、监督、质询和评议等。此外,市卫计委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了解、听取社会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市卫计委主任王国平表示,要借助社会监督员这个平台,倾听民意、收集民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共同促进卫生计生工作的改革发展,使卫生计生系统能更好地迎接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

  监督员贾远平说:“一定全面、准确、客观地收集和反馈群众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帮助他们抓好行风建设工作,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获得感,尽最大努力为建设美好新三亚作贡献。”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