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3月29日上午,市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市国税局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双十行动”,抓好党建服务大局。要实施挂图作战,对照每一项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抓好落实,确保干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实现党建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全达标。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邓忠就进一步抓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强化考核问效,把党建工作成效作为衡量机关党组织书记是否称职的首位标准,作为考核班子、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问责。要总结典型经验,着眼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认真总结加强党的建设的实践经验,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为推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傅君利在现场会上要求,要学习借鉴市国税局高度重视党建并以此促进中心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强化党建的统领功能,为推动三亚重要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强大动力;要把牢方向,创新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协调推进;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在新时代推动机关党建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召开前,邓忠、傅君利和与会人员观摩市国税局的党建展示厅、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现场会上,与会人员一道观看市国税局党建工作宣传片《飘扬的旗帜》,听取市国税局党建工作经验介绍。

  近两年来,在省国税局和市委、市政府及市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促进税收工作全面提升和发展,先后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规范化党组织”和“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单位”。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