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多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连日来,天涯区各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严教”工程,营造全民禁毒拒毒的氛围。 

  3月26日下午4时许,在位于南海社区的南海学校,由天涯区政法委、禁毒委、南海学校、南海社区、市祥和社工等单位主办的“绿色无毒健康家园”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正在举行。来自市祥和社工的志愿者及辖区禁毒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咨询台、趣味游戏、有奖问答、发放禁毒宣传册等形式,强化青少年识毒、知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

  日前,金鸡岭路社区禁毒专干与蓝海禁毒社工在金鸡岭社区街心公园举办了一场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现场咨询和转盘游戏有奖问答为主,辅之以派发禁毒小册子、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

  高峰片区和回辉村委会、儋州村社区、榆港社区等多个村(社区)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的同时,还组织禁毒专干和祥和禁毒社工分别带领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做定期尿检。

  “青少年因为年龄小,辨别是非的能力差,需要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政府多开展这种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让青少年能够从意识上、认识上远离毒品。”3月26日中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天涯区高峰片区采访时,一位姓杨的老伯说道。

  天涯区禁毒委有关负责人称,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天涯区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的禁毒意识。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