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候鸟”服务管理工作调研

 

  3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带队深入天涯区人才工作站、金鸡岭社区和吉阳区卓达社区、清平乐社区,对三亚“候鸟”服务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容丽萍希望进一步加强三亚“候鸟”群体的服务管理,进一步发挥“候鸟”人才资源作用,激发“候鸟”的正能量,促进“候鸟”人群与三亚本地群众和谐关系氛围的营造,共同扮靓扮美“第二故乡”。 

  在天涯区区委办公楼“候鸟”人才服务中心和金鸡岭社区,容丽萍一行对天涯区将“候鸟”资源转为人才优势,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去年2月10日,天涯区成立天涯区人才工作站和“候鸟”人才党支部,为建设“精美天涯”提供人才智力保证。为更好地发挥“候鸟”人才的作用,管理和服务好“候鸟”人才,天涯区在建立人才工作站的基础上,对“候鸟”人才的管理进行了创新性探索。

  “大家在这里待多长时间了?生活还习惯吗?”“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向我们提出来……”在吉阳区卓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容丽萍与正在挥毫泼墨、即兴合唱的几位“候鸟”老人亲切交谈,并观看老人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在交谈中,容丽萍鼓励“候鸟”老人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为所居住的社区乃至三亚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多提宝贵意见、多做贡献。

  在调研中,容丽萍一行希望各区、各部门要搭建活动平台,丰富“候鸟”人群文化生活,促进各民族特色文化交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候鸟”来得顺利、住得安心、过得幸福,在三亚体会“家”的感觉,真正体会到组织关怀和温暖无时不有、无处不在;要发挥“候鸟”人群的价值感、存在感,使来三亚养老的“候鸟”充分发挥他们的能量,提高他们在生态建设、城市管理的参与度,用实际行动服务“第二故乡”的发展,以主人翁姿态助力三亚经济和社会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和谐三亚,推动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蒋明清和秘书长林涛等参加当天下午的调研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