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打造水清岸绿、河畅山美的美丽家园……”3月24日上午,育才生态区立才居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及重大意义,并紧紧围绕市、区水情和涉水法律法规等内容讲解水资源的相关知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昂,场面十分活跃。

  “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了解育才生态区的水情,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共同营造依法治水的良好氛围。”立才居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同时3月22日至28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连日来,立才居组织数十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大力宣传河长制知识、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共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海报3000多份,节水知识小册1000多册。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高建帮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