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亚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11家单位被评定为优秀单位 

 

  3月22日下午,2018年三亚消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通报2017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情况,并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兆腾出席会议。 

  为全面检查和掌握各区政府、管委会、职能部门履行消防管理职责情况,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考核组对各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37个单位落实《2017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情况进行检查考评,根据考评标准进行综合评定。海棠区、市民政局等11家单位被评定为优秀单位,会议为优秀单位颁奖。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900万元建成社区微型消防站37个,并配备消防摩托车等消防车辆器材。吉阳区投入680万元在出租屋等“六小”场所安装无线火灾智能报警系统,投入47.8万元搭建消防安全网格三期系统建设;天涯区投入118.6万元为8个高层建筑“三无”小区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全市8个社区、58个小网格、5876家“九小场所”纳入信息服务平台,54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接入消防设施远程监控系统,全市火灾高危区域和重点单位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

  过去一年里,三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着力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实现了亡人火灾“零发生”、重要节点有影响火灾“零发生”、年度考核“优秀”、安保成绩优异、消防基础建设实现新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实现新提升的“两零两优三提升”目标。

  会上,张兆腾表示,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有力的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防住火灾”作为检验消防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有的放矢、综合施策,一手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一手抓消防安全治理创新,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要着眼于公共消防基础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进一步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全面夯实消防工作长远发展根基,不断提升消防安全保障能力。

  各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