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海警二支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成品油案,当场抓获涉案人员5人,非法运油船2艘,抽油、过驳工具一批,成品油约200余吨,涉案金额约80余万元。 

  根据群众报警线索,海警官兵兵分两路,一队乘4艘舰艇前往三亚东岛附近海域,一队在三亚港内码头巡查。海陆执法人员联动,共查获海上两艘装载成品油的可疑船只,以及港内码头正在通过油船、油罐车进行非法过驳成品油作业的团伙。

  经调查,该团伙涉案人员5名,两艘油船装载成品油约200余吨,当事人无法提供船舶证件和运输成品油资质文件,涉嫌非法运输成品油。该团伙经常通过电话联系,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从未知渠道购进成品油,并趁深夜行动,利用油泵将成品油从船上输送到岸上接应的油罐车。2017年12月以来,该团伙多次非法将成品油出售给海南沿海作业船,或售往广东湛江等地。

  “以非常低的价格非法运输和销售成品油,是破坏市场经济的行为,应当依法打击遏制。”执法人员表示。

  (海南日报记者 孙婧 通讯员 姚力 王重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