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亚小学从1月20日、中学从1月27日开始放寒假,中小学下学期报名注册时间为2月25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26日。1月9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当日,该局对2018年全市中小学寒假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区教科局、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在放寒假前,要召开全体学生及教职工会议,进行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部署好期终、寒假期间以及春节假日的各项工作。 

  通知特别强调,各学校一律不得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辅导班;中小学教师不得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和辅导。各区教科局要加大对中小学寒假期间违规补课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认真受理、核实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要立即予以纠正,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送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将联合各区教科局深入学校不定期进行暗访。如发现违规行为,可致电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8657800、88657805。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