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育才生态区那会村调研 

 

  1月5日,戴玉明副市长一行深入育才生态区那会村调研,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及贫困户,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针对贫困户的需求,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彻底消除返贫的风险,努力争取所有贫困户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那会村位于育才生态区北部,是一个苗族同胞的聚集地,共有6个村民小组,250户,总人口1200人;后靠村为其中的一个村民小组,42户,人口200人左右。后靠村位于大隆水库上游,这里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也是育才生态区首批重点建设的生态文明村落。

  戴玉明来到贫困户盆进华、蒋光辉家中,和他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农户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之后,戴玉明叮嘱在场的育才生态区领导、村委领导以及驻村工作队,要针对贫困户的需求,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彻底消除返贫风险,争取使贫困户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戴玉明指出,全体扶贫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常抓不懈,针对困难群众提出的问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按照政策逐条对标,想方设法解决;要做好贫困户信息审核工作,及时、准确更新变动情况,做到不错不漏;尽快制定2018年扶贫政策实施方案,统一扶贫标准,努力帮助贫困户发展经济,脱贫致富。

  (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