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南岛居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1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的精神,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到南岛居开展精准扶贫活动,督查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下午,蒋明清一行走访了南岛居云育队帮扶对象林文荣。现年56岁的林文荣因身体疾病和劳动力不足而致贫,原先种植的槟榔树也因黄化病而收成甚少。如今,在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扶下,他不仅修缮了房屋,还补种了槟榔树和购买了3头牛。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放养,3头牛长得非常健硕,其中一头母牛还生了一头小牛,据估算,每头牛成年后能获得一万元左右的收益。

  蒋明清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驻村扶贫干部要结合各个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同时还要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优化环境的基础下,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设好,筑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市政协办、南岛居相关负责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