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了解到,该院通过选筛,组织60名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于11月8日启程赴全国基础教育先进地区浙江省嘉兴市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进行为期15天的跟岗培训学习,旨在提升全市中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加强中小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 

  据介绍,此次跟岗培训学习,主要是让中小学英语教师们通过专家引领、集中授课、专题研讨、经验分享、跟岗实践等方式,更新理念,开阔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中小学英语教师队伍专业化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培训学习的内容主要是根据学员的专业水平层次和发展需求,重点围绕专业理念与师德修养、课堂教学能力(教育技术应用、教学风格塑造)、教育科研能力三个方面展开。

  据介绍,通过跟岗培训学习,可促进参训学员在心理素养与师德修养、学科教学素养与英语课堂教学能力、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和英语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帮助他们加速成长为在全省教育教学改革中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的英语教师。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