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成株期茎基部的一种真菌病害,又称水稻茎朽腐或小球菌核病,防治方法应以加强肥水管理为主,结合治虫防病,辅以适时喷药……”在天涯区文门田洋现场,近百名农户静静地聆听市政协委员、市农技中心专家袁伟方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治知识。近日,天涯区政协联络组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联合市农技中心、天涯区农林局到文门村委会文门田洋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市政协委员、市农技中心人员、区农林局人员、无人机防治专业队员、农户代表等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在文门田洋现场看到,市政协委员、市农技中心人员等人一到农田,正在耕作的农民群众闻讯立刻围了上来,纷纷把自己在种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告诉专家: “我们家的田和别家的田施一样的肥、播一样的种,怎么收获的时候就没有人家的产量高?”“我们家的田里不管是瓜菜还是水稻,怎么老是长不出来……”专家们听了农民群众的描述后,一一认真地进行“诊断”,并对症开了“药方”。听了专家的话,农民们恍然大悟,一个个布满愁云的脸慢慢地舒展开来。

  当天,市政协委员们为近百名农户发放《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资料;技术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的方法。“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科学技术带到农村,传播给农民,让农民掌握科学技术,把先进的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天涯区政协联络组组长龙籍雄对记者说道。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王丹)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