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缴获的这部军用电台,发报机砸毁了,只剩下收报机。尽管只剩下半部电台,但毕竟红军有了电台。这就是红军无线电通信和无线电侦察事业‘半部电台起家’说法的由来。”11月10日上午,2017年天涯区红色教育党课在天涯区委会议室开课,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刘丹为3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催人振奋的党课。

  刘丹是一名“红色后代”,其父刘寅参加过长征,是我军侦察事业、通信事业和新中国电子工业的奠基人之一,“半部电台开创我军通信事业先河”是对刘寅革命事迹的高度概括。

  “在长征途中,在最困难的日子里,刘寅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讲到生动之处,刘丹也激动起来。一段峥嵘岁月,一面光辉旗帜,回顾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我们触摸到了他们信仰至上的风骨。

  然后,刘丹分享了自己的“红色”故事。从小时候在革命圣地延安的记忆说起,到与长丰公司结缘,再到近十年来专门从事传承红色文化及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传统教育工作,刘丹以一位长者的姿态传递着他的红色价值观,也感染了听课的每一个人。

  最后,刘丹与现场的党员干部进行心得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要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刘丹同志的党课将我们带到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激励着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丰党支部书记陈佳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这堂红色教育党课,也是长丰党支部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喜迎长丰党支部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天涯区台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少华表示,这堂别开生面而又妙趣横生的党课,让他深受启发。下一步,他将继续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三亚日报 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