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海棠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称湾应村川椒公司基地内有人焚烧秸秆,执法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阻止该行为并现场拍照,同时责令当事人扑灭火源,对当事人违法焚烧秸秆行为下达《三亚市海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调查询问通知书》及《三亚市海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立案查处,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9条规定,对当事人罚款500元。据悉,这是海棠区城市管理局2017年开出的第一张焚烧秸秆罚单。

  “海棠区已进入瓜菜收购旺季,区农林局、各村(居)将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宣传力度、属地管理,切实落实责任。对焚烧秸秆、垃圾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达到零焚烧的目的,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海棠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做好禁烧工作的巡查和执法检查,严查烧荒、烧茬子、烧秸秆等违规用火行为,构建“预防为主、疏堵结合、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理机制。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