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日前,天涯区交通安监局联合市公安局刑警和辖区派出所,接连查处6家非法储存液化气的经营点。 

  经检查,位于村民房内的4家非法储存液化气经营点,未能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气体充装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属非法储存、充装、经营等违法行为。经营者在储存场所、作业场地及周围没有任何消防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的情况下,私自倒灌,使用的充装手段非常简陋,安全性极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金鸡岭农贸市场2家店虽有营业执照,但未能提供燃气经营许可证。

  为了消除隐患,天涯区交通安监局当场共查扣充装气枪2把、气阀4个、大液化气瓶5瓶、中液化气瓶120瓶、小液化气瓶18瓶。农贸市场日杂店铺便携式丁烷气瓶8瓶,每瓶净重220克;厨具用品店铺便携式丁烷气瓶36瓶,每瓶净重220克。

  天涯区交通安监局工作人员指出,液化气属危险物品,需经过严格的审批才能从事经营活动,而且运输、存放均有严格的安全标准。将液化气隐藏在民房,无异于在居民区内安放了“定时炸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天涯区交通安监局有关负责人称,天涯区群众平时购买液化气,可到正规的供气站(天涯供气站地址:天涯片区马岭社区育才高速路口)。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易自勉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