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日,三亚五家餐饮企业因对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意识淡薄,不配合餐厨垃圾管理工作被约谈。

  据介绍,市食药监局从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三亚春园海鲜广场、三亚新鹿记海南菜坊、三亚滨海一品锅酒楼、三亚久源湘林海景酒楼、三亚龙翔海鲜酒楼五家餐饮企业对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意识淡薄,不配合餐厨垃圾管理工作。为提高企业环保意识,推动三亚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市食药监局对三亚龙翔海鲜酒楼等五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餐厨垃圾有机物含量大、水分含量高、易腐烂,其性状和气味都会对环境卫生造成恶劣影响,且容易孳生病原微生物、霉菌毒素等有害物质。目前全市正在严厉打击非法收运餐厨垃圾,做好餐厨垃圾的处理工作能有效杜绝“地沟油”流向餐桌,保护和改善三亚城市环境。

  约谈中,市食药监局要求各餐饮企业务必提高食品环保意识,加强餐饮垃圾的规范化管理,尽快与有合法资质的企业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完成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严厉处罚。会后,各餐饮企业负责人承诺将立即组织整改并承诺一定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市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对不按要求对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餐饮企业依法从严查处。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