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经营“美瞳”4商家被责令整改

 

  “美瞳”,因佩戴时可改变瞳孔颜色而得名,在三亚很多女性选择用它来扮靓自己,但你知道自己购买的产品合格吗?连日来,市食药监局对全市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俗称“美瞳”)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81家,并向其中4家商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属于医疗器械产品中风险级别最高、监管最严格的三类医疗器械。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经营者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才能销售此类产品,产品外包装上还要有完整的使用说明、医疗器械注册证标志和相应的规格型号。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需使用“美瞳”,应到具备相关经营许可资格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买,并确认所购产品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切勿贪图便宜从非正规商家或者网络商铺上购买未经注册的产品。

  “网店的进货渠道难保障,产品质量也无法保证。一旦出问题,维权比较难。”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若发现有企业无证销售假冒伪劣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产品等行为,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