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召开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年三亚扶贫工作已到收尾阶段,也到了最关键的时期。11月6日下午,三亚市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三亚扶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海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指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三亚在全省扶贫攻坚工作中已经从全面脱贫转向全面防止返贫。从建档立卡登记时间来看,三亚扶贫人口分布散,涉及区域广。各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对2014年、2015年建档立卡脱贫户回头看,实行动态管理,夯实脱贫成效,对2016年脱贫的1053户4702人(人口自然增减后)的脱贫成效和8个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村摘帽成效进行巩固。

  徐亚辉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十九大报告对扶贫攻坚工作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都有明确安排,各区、各单位必须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上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抓好我市扶贫攻坚工作。各区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带着扶贫任务清单与十九大报告入户宣传,干部要与扶贫户一对一学习,抓好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各区、各单位要将自己的任务清单理顺标清,制定解决方案,一揽子解决问题,要精准对标,狠抓整改,立行立改。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立即行动,整改要有责任人和时间表,一级对一级层层负责。在扶贫攻坚工作上,务必按照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对未能完成任务的单位与个人要进行通报,严格考核体系,严肃问责机制。

  李劲松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资料,加快信息录入、核查和校准,认真落实贫困户动态管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各区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入户宣传讲解扶贫政策作用,确保所有贫困户(脱贫户)知晓帮扶政策。以国办信息系统调整为根本,依托市一级的扶贫大数据系统做好档案系统完善工作。市扶贫办牵头做好督导,做好信息比对与核实,发挥扶贫大数据平台信息提速的作用。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