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公司:可以照常持卡乘车,出现拒载现象可拨打电话投诉

 

  近日,三亚一卡通停止办卡、续费业务后,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他持三亚一卡通乘坐公交车时,遇到公交司机阻止他刷卡乘车的情况。11月3日、4日,三亚日报记者在市区内乘坐多辆公交车,均未发现有司机拒载三亚一卡通乘客的现象。三亚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若遇到持三亚一卡通乘坐公交车被拒载现象,可拨打投诉电话进行投诉。 

  11月3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市区内相继乘坐了1路、11路、18路、25路(均为市公交集团运营线路)公交车,记者在乘车过程中,没有发现公交司机拒载三亚一卡通乘客的现象。11月4日上午,记者先后乘坐了13路、14路、16路(均为三亚怡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线路)公交车,记者看到乘客依旧可以使用三亚一卡通公交卡刷卡乘车。多位司机均向三亚日报记者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三亚一卡通不能乘车的通知,乘客可以照常乘车。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前两天从新闻里听说三亚一卡通停止办卡、续费业务了,但由于工作比较忙,他没时间去办理退卡业务。这两天他一直在使用三亚一卡通乘坐公交车,并未出现司机拒载的情况。

  随后,记者又相继咨询了运营市区公交线路的市公交集团和三亚怡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一卡通用户均可以照常持卡乘车,消费完卡中余额。如遇到公交车司机拒载的情况,可拨打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市公交集团投诉电话:88985008,三亚怡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投诉电话:38226096。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