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在三亚市重点项目鹿回头复地鹿岛施工现场,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鹿回头大队与工地工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工人逃生自救应急能力。

消防官兵与工地工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摄 

  当天下午,南海网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与消防官兵一起参与消防安全演练。项目工地突然出现一团浓烟、火苗四窜,紧急情况下,一名建筑工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拿起灭火器,按照正确的操作方式迅速扑灭,明火立即被扑灭。

  安全演练分别从疏散逃生、紧急救援、灭火实战等科目进行模拟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灭火救援行动进行了讲评,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火灾发生后逃生自救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他们掌握操作要领,一旦建筑工地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处置,达到“灭早、灭小”的效果。

消防官兵与工地工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摄 

  “我觉得很实用,以前真的不会使用灭火器,今天不仅学会了简单的救护知识,还知道发生险情时如何自救。”建筑工人李伟告诉记者。

  三亚鹿回头复地鹿岛项目位于半山半岛帆船港,属于三亚市重点项目。施工单位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成湘文说,通过演练让建筑工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们会进一步完善项目安全应急管理体系,丰富项目消防安全管理内涵,有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项目建设更加安全、有序地进行。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由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牵头,鹿回头消防大队负责实施,建设单位、建立单位全部参与。

  (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