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召开农村供水改革工作部署与交流会 

 

  10月26日上午,全市农村供水改革工作部署与交流会在全市农村供水改革试点村崖州区梅联村举行。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推动农村供水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梅联村,门前屋内水管畅通,水龙头一开就是一股股清流,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梅联村农村管水员邓业建是2008年由梅联村委会推荐给海南天涯水业西部供水公司的,负责梅联村水表抄表、收费和管网维护管理工作。在交流会现场,他向此次前来参观考察的与会人员,介绍了梅联村农村供水使用情况。“现在我们抄表到户,只要哪一家连续两个月未能及时缴清水费,我们就将该户的供水阀门关掉,实行停水政策。”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是三亚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建设美好新海南、打造幸福三亚的重要内容。三亚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一直存在重建轻管,建后无人管理、拖欠水费停水、管网被破坏等问题,极大地影响工程效益的发挥。

  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三亚市农村饮水委托运营管理实施方案》指出,农村饮水新建及改造工程运营管理同步实施抄表到户,2020年底实现农村供水委托企业运营、管理全覆盖。其中,2018年底全市50%以上自然村要抄表到户。

  会上,副市长李劲松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农村供水安全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阶段的重要民生工程。他要求,要大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早日让百姓用上省心、放心的水资源。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管护责任,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发挥效益让百姓获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信息管理,号召群众与市委、市政府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完成三年决胜小康社会的目标。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