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作用 推动棚改工作

 

  10月23日上午,天涯区海坡片区棚户改造临时支部委员会挂牌成立,这将对推动海坡片区棚改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为临时支委会揭牌。 

  记者了解到,天涯区海坡片区棚户改造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后,隶属区委直接管理,其基本任务除不接转组织关系、不发展党员外,与其他党支部一致。支部委员由5人组成,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

  傅君利在揭牌致辞中表示,海坡棚改工作队员最多的时候达到200多人,目前参与此次棚改的工作队员有110多名,其中共产党员有32人。海坡棚改项目是三亚的重点工作之一,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付出,离不开党员们在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就是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通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并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海坡片区棚户改造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后,希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工作队员积极努力工作,为将三亚建设成为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海坡片区下辖的西瓜、芒果村棚户改造有1600多亩,棚户改造工作量非常大,在人力较少的情况下,天涯区委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30多名党员的作用,尽快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代的各项棚户区改造任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10月22日,西瓜村棚改工作组走访户数592户,已丈量453户;芒果村棚改总户数1753户,已签订意向书679户。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