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重拳整治旅游文化市场 

 

  近日,2017年三亚旅游旺季文化市场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传达学习了三亚市旅游旺季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三亚旅游旺季文化市场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三亚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文体局将重拳整治旅游潜水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旅游文化市场(包括大型演艺、空中表演、滑翔、潜水、水上体育旅游等相关项目)不规范经营行为;查处不符合安全和资质要求的文体旅游项目。此外,经营性游泳池救生设备不齐全、泳池救生人员监管不到位、救生人员数量不够等问题也在此次重拳整治之列。

  会后,三亚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消防局、区旅游文体局执法人员对美丽之冠大剧院、迎宾壹号KTV、花海夜总会以及部分经营性游泳池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和颐和大酒店游泳池未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且存在营业期间救生员在岗人数不足,无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流程,救生观察台等救援设施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给两家酒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做好整改,取得许可证后方可营业。在此期间,应关闭泳池不得对外营业。

  据悉,下一步,市文体局将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影剧院等公众聚集的文化场所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潜水、游泳、攀岩)是否具备经营资质、安全生产条件和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采取严管重罚手段,确保旅游旺季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