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市容市貌中有所反弹的一些乱象,为巩固“创文巩卫”工作成果,9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带队督查调研了“市容市貌大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从市委统一乘中巴车出发,沿榆亚路—鹿岭路—鹿回头—榆亚路—吉阳大道—迎宾路—凤凰路—育新路—海虹路—新城路—三亚湾路—河东路一路查看,督查调研行程基本覆盖市区主干道。

  一路上,督查组重点查看了沿街悬挂小广告牌和横幅、加盖铁皮屋等乱搭乱建、黄土裸露、违法建筑、绿化美化、建筑工地规范、建筑立面规范整治等情况及其他需要列入市容市貌大整治范围的事项。督查组发现,在榆亚路、迎宾路、凤凰路、新城路、三亚湾路等主干道的不少路段,的确还存在着不少楼体悬挂小广告牌和横幅、路边小工地不设围栏违规作业、道路交通标示线陈旧模糊、行道树木遭台风毁坏还未得到及时换种等情况。督查组当即现场办公,将具体查看、规范和整改工作一一落实到人。

  在三亚湾大力神广场上,邓忠召开督查组现场会,提出相关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及时整改。三亚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而随着“创文巩卫”暗访工作的结束,城市管理方面各种不好的现象有所反弹,各区、各相关单位在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尽快行动,马上落实。第二,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各区通过网格长、网格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第三,创新管理机制。市综合执法局要研究一套机制,在各区执法队伍中建立考核、考查、奖惩机制,加强自查自改功能,切实有效地提高城市综合执法管理水平。第四,确保主干道修扩建工程按时完工。市住建局、市环卫局要排查正在修建的公路、道路和管网工程情况,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主干道的道路修扩建工程和绿化美化工作。

  邓忠强调,对不能及时完成整改工作的单位,将通报批评。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