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施工方已经停止露天喷漆作业,脚手架已搬离现场  

  

    9月9日晚,三亚市接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举报件,反映吉阳区迎宾路清平乐西郡小区二期有人露天实施脚手架涂漆作业,散发的油漆气体影响到小区一期和周边小区住户。对此,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吉阳区负责办理。 

  据交办件显示:吉阳区迎宾路清平乐西郡小区二期有人露天对脚手架进行涂漆作业,散发的油漆气体影响到该小区一期和周边小区住户,希望能在封闭空间进行涂漆作业。

  经查,群众反映的施工工地为同心家园九期第二标段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6月30日开工建设,建设单位为三亚东锣岛地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西省抚顺市临川第一建筑安装公司,该项目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经查实,该工地施工人员在露天环境下对脚手架进行喷漆作业,导致喷漆时散发出刺激性气味。

  针对存在问题,9月10日,吉阳区环保局向施工工地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立即停止脚手架喷漆作业。目前,施工单位已自行将置于作业场地有刺激性气味的脚手架搬离现场,并承诺不再进行露天喷漆作业。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陈 明朗]